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花蓮月眉古道 的 玉石 與 紅糯米

 

像 兔子頭部

閃光問題  顏色失真


花蓮月眉古道 的 玉石 與 紅糯米

 回家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開著車、 放著音樂; 心想著: 我的樹到底能否安然成長。 還有 回到家, 老婆看了照片的表情及笑聲。 不禁頭痛, 這該如何去掰, 去強調每一棵樹都是由黃豆芽慢慢經時間的考驗長成為大樹。 但老婆會這樣就不笑了嗎? 別傻了!! 算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然也只有撞過去。 該承接就去承受吧!!


話說回來, 外甥說:地上都是麥飯石。 因此在迎賓路上, 特別仔細的觀看每一顆石頭, 真的ㄝ! 幾乎都是麥飯石。 石頭表面都有那麥飯石的特殊點 (表面有一個一個小凹洞), 難怪花蓮人都說此地的水質特別好, 原來山裡的泉水都是這些麥飯石在做過濾, 那以後在這裡泡茶一定非常甘甜好喝。 但是人很奇怪, 撿第一 二顆時, 感到很興奮, 撿到後來, 沒有感覺了。 太多了! 沒感覺了, 手上石頭散落回地, 一卻還是回歸自然、、、、、、、


坐下來, 享受微風 鳥鳴及縱谷的美景, 很靜! 很靜! 獨自一人,仿佛擁有整個世界一般。 雄偉山脈的美與霸氣, 不禁讓煩躁的心沉靜下來,好舒服,也好安祥的坐著, 不想離開。 突然 眼前看到有顆石頭非常的不一樣, 翠綠的顏色,稍閃著光芒。 奇怪! 這跟麥飯石不一樣,好奇的挖掘出來, 拿去洗洗, 整顆去掉土更加的漂亮。 好像玉石一般,又長的很像兔子( 三分型樣,七分想像), 嗯! 這個好 抱回家送給老婆當禮物。


曾和 月眉頭目談起 紅糯米。 據他表示: 整個花蓮所出產的紅糯米就以這裡的最好。 這裡是縣政府督導管控的無毒農業區。 所生產的紅糯米, 早就被官員預訂光,所以月眉的原住民是較為富裕。 且要吃的紅糯米是越新鮮越好, 最好買剛剛去殼的最好最營養。 一般較南邊鄉里所生產的由於水的問題及為要大量生產使用農藥問題, 導致品質較差等等問題。 頭目驕傲的訴說月眉的好 與美。 美 我懂, 但紅糯米我不懂。 又為了敦親睦鄰, 剛剛有送一條煙給他, 讓他是非常的高興, 也快速消除了隔閡。但紅糯米我實在不懂, 只有聽、 只有點頭贊賞, 只有打電話給老婆問。 喔!! 那如果我要吃的話呢, 詢問頭目, 看看如何表示。 頭目好高興, 好像找到知音一般, 馬上拿出來給我,並表示這昨天才撚的。但數量不多,我先嘗嘗, 好的話,跟他說, 以後再幫我留一些。 嗯! 好像不錯, 等老婆吃吃看, 以後再跟他說。


最後 好久以前, 買地過程中,有拜訪一些花蓮當地人及派出所所長。 都曾表示過, 如果要養身, 不妨吃吃紅糯米, 且一定要選擇月眉生產的。 但產量有限,不好買,要預訂。 當時 並沒有十分的在意, 今天, 運氣不錯, 讓我買到, 可順便買買彩券看能不能中頭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