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花蓮月眉古道 之 夢之土







為ㄌ可以看星星的地方,為ㄌ可以躺在青草的地方,看ㄌ許多日本理想渡假房屋。 我們開始思考;該在那裡買地 如:南莊/北埔 ( 遊客實在是太多 ,根本靜不下來),宜蘭 (土地價格也被炒的很高,且好的地也變的很少,只是離台北很近為最大優點)。 最後 聽從老婆建議,往花蓮看看。 因為大家都說 花蓮 『『實在是美 而且空氣非常的乾淨』』好巴 去看看>>>>>

畢竟想要 靜,想稍微離開人群。想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但花蓮真的是我要的嗎? 一卻再說巴,反正看看也不花費多少錢,就當是渡假。透過仲介及外甥小比的帶領 看ㄌ幾十塊農地,也 看ㄌ干誠一路上的現代農舍, 更參觀花蓮 雲山水民宿 及金澤居民宿,當下感覺 真的,每一塊地、 我都好喜歡,, 感覺就是我想要的,喜歡它的綠 喜歡它的靜 喜歡它的…… 但由於時間上安排,只得稍稍看完,就須返回台北,約定過些日子再下來。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也一直無法下定決心, 到底要買那一塊地,因為每一塊都有它的美與優點。好煩ㄚ!!!!!!!

一直過ㄌ些日子,跟老婆也一直商量到底那一塊地好,花蓮有關的網站也幾乎都看過ㄌ,但也一直無法決定,。算了!乾脆趁女兒去花蓮畢業旅行,我們也去住個幾天,真正靜下來也有時間慢慢做一個選擇,請好假! 走巴!我們也去畢旅也去花蓮。

到花蓮,還是看 還是無法決定,從豐平看到志學,看到溪口,看到觀光學院,看看一直看。心中也越來越煩,真的無法決定。 到晚上,他們說 月眉 有家民宿 “薩爾茲堡” 剛開幕 環境不錯,也很靜,可以去住宿。 且離壽豐農地也很近,好!投宿 月眉 “薩爾茲堡”

薩爾茲堡”建築很歐風,環境很清靜,是我們夫妻所喜愛的風格。看地也是會累的. 拖著疲憊身體,進ㄌ房間休息一下,洗個臉,泡杯熱茶,走出陽台,一看;呆ㄌ!老婆趕快來看:壽豐的夜景,中央山脈的黑、整個壽豐鄉的燈龍,好美ㄛ 好美!!! 比我們在陽明山看台北市的夜景還要美還要清楚(因為空氣乾淨)。
整個晚上我們就坐在陽台,偶而走入庭園那青草的地方,享受它的黑、它的靜。
心中不免比較,它的黑與靜並不會輸給天空的院子,但更擁有那遠遠的燈龍美。
清晨起來,迫不及待到陽台看,整座中央山脈被太陽染成金黃色,更看到白雪覆蓋的奇萊山,就一個字 “ 美 “ 也真的無法表達那陽光與山的變化。我知道ㄌ,我要的是甚麼,因為再如何好的人工造景永遠比不上自然的美。我要的是甚麼 我知道ㄌ

再去看幾塊農地,沒有感覺ㄌ,就是平地就是左邊遠遠一座山,右邊遠遠一座山。不要ㄌ,沒有興趣ㄌ。因為我知道,我想要的是甚麼ㄌ,心中夢之土 也浮現在腦海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